雙人瑜伽是最適合情侶的運動了!除了能增加身體的穩定性及柔軟度,還能一起分享運動生活的喜悅。

同時也可以藉由這些較高難度的瑜伽動作,培養默契、信任對方,讓感情升溫,讓兩人更加契合。

以下就來介紹3個超簡單的雙人瑜伽動作,即使是初學者也能做到喔!快呼叫男友老公一起來共同伸展紓壓吧!

 

靜心練習

 

 

舒服的盤腿而坐,雙手置於膝蓋,集中精神,放鬆身體,靜心冥想,讓思緒放空。

 

 

一、雙人平板式

 

 

加強核心肌群的訓練,增加身體肌肉的穩定性。

1.男生手掌撐地板棒式,接著女生雙手握住男生的雙腳腳踝,先將右腳腳尖穩定的放在男生的右肩至肩胛骨的位置。

2.先吸一口氣,吐氣時女生肚子用力,將左腳腳尖也放到男生的左邊肩胛骨上,此時女生也會到跟男生一樣做棒式的動作,兩個人在這個動作停留約5個呼吸。

 

二、超人式

 

 

訓練全身肌群的力量及穩定性,強化腹部及背部肌肉。

1.男生呈現躺姿,握住女生的雙手,雙腿抬高,膝蓋彎曲雙腿打開向上,腳底板放在女生後肩的位置。

2.先吸一口氣,吐氣時男生雙手及雙腿用力將女生順著力量往上推高,女生則是肚子用力,穩住核心,將雙腳用力伸直撐起,停留5個呼吸。

 

三、雙人金字塔

 

 

加強核心肌群,伸展大腿後側及小腿後側肌群,美化背部線條和促進血液循環。

1.兩人呈現面對面坐姿,互相握住雙手,雙腿屈膝,同時將腳抬起,腳底板緊貼對方的腳底板。

2.腹部收縮,將另一隻腳也抬起,緊貼著對方的腳底板,小腿和大腿呈九十度,不過若是若是柔軟度不夠無法伸直也不用硬拉,吸氣預備。

3.吐氣後,慢慢將雙腳往上延伸。讓膝蓋盡量伸直,脊椎往上延伸,停留5-10個呼吸,柔軟度不好的人膝蓋可以微彎!不要過度勉強。

 

看了以上的介紹,妳是否很想趕快召喚男友,一起嘗試雙人瑜了呢?

穿上適合自己的瑜伽服,絕對會大幅提升運動的效率喔選擇高彈性且舒適快乾的材質,讓動作伸展自如不受限,運動過程更舒適

#SportyChic 讓愛運動的妳或他到自己的命定瑜伽即刻選購

 

趕快一起動起來,讓感情大大升溫吧!

adult and girl holding forever scrabble letters during daytime